我的小花今天开得很漂亮!

【三清】模糊(五)

第二人生AU/私设如山 OOC/真的很烂/妈妈粉写了自嗨/一定不要上升真人



09

心情很糟。就像那天从不下厨的老妈心血来潮烧的什么佐料都没放的苦瓜。

又苦又涩,还不能当她的面吐出来。

爸爸不是第一天和我说这件事了。

继承公司什么的,我又不喜欢。

虽然我还不知道自己的理想是什么,但肯定,不是做什么特保公司的老总。这太不好玩儿了。

我敖三,这辈子最讨厌的就是有人帮我框死了路。不管是放学回家的路,还是以后人生要走的路。

我承认我是一个没什么野心的人,可能这和我身体不是太好有关。

但或许也不是,谁知道呢。

自从去年夏天升上初一,我开始疯狂地拔高,可能爸爸把这个误当成了我已经长大了的讯号,每天都迫不及待地希望我在学校里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至于他概念里的一片天,可以参考他总是喜欢在饭桌上讲的他“年轻时候的故事”。

不得不说,故事中的他的的确确是潇洒至极,甚至娶到了老妈这样的美人。

但说出来怕你不信,我一点儿也不羡慕。

直到遇到了隔壁班那个喜欢歪着嘴笑以为自己帅气逼人的傻逼。

他叫程以清。

我在学校的人设,老好人?可以这么说吧,我挺怕麻烦也不喜欢惹事。但是总有人喜欢惹我,今天偷了我的教科书,明天摔碎我的水杯。毕竟谁都知道我爸是什么人。

还能怎么办?教科书锁进柜子里,水杯换成塑料的。

我的回应要是被我爸知道了,可能会把我吊在房梁上打成残废。

我就想太太平平读完初中高中混个大学,以后做个小白领结婚生子。真要说点儿特别的,就是希望以后的媳妇能和老妈差不多漂亮。

你看,这也不过分,毕竟我只要差不多就行,也不用美若天仙。

但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就有这么一个智障,孜孜不倦地找我麻烦。把我柜子的锁撬开,把我塑料水杯的盖子拿走。

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下去,敲响了隔壁班教室的大门。

班里的人都盯着我看,一边看一边还要小声讨论,好像我是百年不见的月食那样稀奇。

我无视这些人,眯着眼睛找了一会儿,看到了在教室最后一排靠窗坐着,周围围了一圈人的罪魁祸首。

我确信他也看到了我,我便抬起手,指了指他,做出了“出来”的口型。

站在他旁边的人一下子对我瞪起眼睛凶狠起来,有几个甚至已经在朝我气势汹汹地走。可能我的动作在他们眼里就是挑衅吧,想到这一点我才有点后悔,为自己单枪匹马来找程以清感到失策。

“你们别动,敖大少爷屈尊单独来找我,我怎么能辜负人家一片好意!”程以清笑着说,拦住了面相不善的,叫住了向我走的几个,慢悠悠地从班级最里面走出来。

呼,我松了口气,下意识地抱了抱拳,“谢谢了大兄弟。”

离我最近的那个傻大个这才放弃了用眼神谋杀我。

 

“敖大少爷终于忍不住要和我打一架了?”这人真的是有病,说打架就像吃饭一样随意自然,眼睛还亮晶晶地闪着光。

“你......脑子里除了打架还有什么别的吗?”我无可奈何地问。

程以清这时候却愣住了,“想用别的办法和我决高下?我都奉陪!”

绝对是武侠小说看多了!不行了!晚期了!没药救了!“你到底为什么要和我过不去?”

可能是我的声音响了一点,程以清也同样用不想输的音量回答我,“他们说你是这个学校的老大!赢了你我就是老大了!”

哇,转学生都那么好骗的吗?!

爸!我找到你的接班人了!


评论(3)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九七二年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