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花今天开得很漂亮!

【三清】模糊(六)

第二人生AU/私设如山 OOC/真的很烂/妈妈粉写了自嗨/一定不要上升真人



10

“张哥张哥!”贺呵呵指着自己的电脑屏幕,把椅子转向正在一边吃着泡面的张专员,“我凭借我锐利的眼光,觉得这个小伙子是个可塑之才!”

“啊,就是简亓新签的达夏吧。”张专员扫了一眼屏幕,是部制作不怎么精良的网络剧,但男主角还是能很快认出来。

“达夏就是程以鑫二代吧?”贺呵呵摸着下巴想了想。“嘿,简亓这运气!”

“呵呵啊,你觉得程以鑫能大火的原因是什么?”张专员放下了泡面碗,走到贺呵呵的位子旁边,看着屏幕问。

“这.....我还真没想过......长得好看?努力?还是...”贺呵呵很当回事儿地思考着,组织着语言。

“因为他与众不同。”张专员又坐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端起泡面,“人都是有阴暗面的,但是他出道八年,零绯闻就算了,每一年都在进步,圈内人缘没话说。很多人进娱乐圈都是为了一己私利,但是他赚的钱不少了可到现在住的还是公司一开始分配的宿舍,平时的服装搭配都是越简单越好。还有他演戏,再烂的剧本他都能演活,除了天分我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出道是什么笑脸现在还是怎么笑,一点儿脏东西都没有。就算装,能装成这样也没有第二个了。”

“张哥......”等张专员一口气说完这串话后,发现贺呵呵呆若木鸡的脸,“您......您还真了解程以鑫。”

“啊,也是听别人说的。”张专员有些僵硬地夹起面吃了一大口,含含糊糊地说,“哪里来的程以鑫二代,反正就是深度发觉传统的喜新厌旧。”

贺呵呵再看达夏的时候,心里多多少少带了点颜色,结果还真觉得达夏没有程以鑫来的纯粹。

张专员看贺呵呵还纠结于电脑屏幕里的角色皱着眉头,就开口说,“你放心,公司没那么傻会松开程以鑫,更别说还有个简亓了。还有,达夏肯定会红的。”

贺呵呵如梦初醒般摘下眼镜揉了揉眼睛,“嗯?怎么说?”

“你看他的野心,都快要溢出屏幕了!”张专员终于吃完了并不美味的泡面,还是心满意足地擦了嘴,端正地坐正开始赶报道。

虽说不是深度发觉的御用记者,但是都知道了的独家新闻没必要藏着掖着不写。都是成年人了,和利益无关的怨恨可以改天聚餐喝茶的时候慢慢厮杀。

宋玄和程以鑫同台主持深度发觉的Family Con?

真有意思。

 

11

程以清和程以鑫小学毕业之前都是在一个学校一个班的。直到毕业班家长会上,老师愁眉苦脸地劝程妈妈把两个孩子拆开来。

“这边以鑫被小朋友玩闹碰了一下,那边以清就举着拳头要和欺负他哥的人你死我活。你别看他人那么小,一牵扯到哥哥的事情,拉也拉不住呀。”

这就导致了很多人并不知道泰丰三中的老大程以清有一个在一中做学习委员成绩好到天上去的书呆子双胞胎哥哥。

普通的放学时间,普通的校门口,敖三普通地骑着自行车普通地打算回家。虽然今天体育课上还是成功地被程以清惹毛了,但是做人嘛,最重要的就是开心......

说白了就是打不过他。

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刚刚经过隔壁班教室的时候还看到程以清正在和同学交谈甚欢,可现在他却笔直地站在校门口四处张望?

领带打得很标致,没有像往常一样松松垮垮地环在脖子上。也没有像平时那样只能用流里流气来形容的站姿。甚至眼前的人还戴着一副大众化的黑框眼镜?

敖三自行车一个没刹住差点撞到人身上。

“你怎么那么快?”还是没忍住问了出来。

“什么?”被问者一头雾水。

“什么什么......”正当敖三准备继续说下去的时候,远处一声嘹亮的“哥!”打断了他的思维。

甚至打碎了他在那一瞬间的世界观。

“哥你怎么来了!也不打个电话让我出来接你!万一我已经回家了怎么办?你不就扑空了嘛!”程以鑫的语速并不是很快,但是这几句话敖三感觉他只用了一秒就说完了。

“我们今天放的早,就来了。”哇!另一个程以清语速更慢!

这时候程以清一号终于注意到了旁边满脸活见鬼的敖三,清了清嗓子,勾着敖三的肩膀介绍到,“哥,敖三,我小弟!三儿!这我哥!程以鑫!一中的超级无敌大学霸!”

体育课加校门口,程以清你真棒,今天你哥在我给你留面子,明天我和你算总账!

敖三这样想着,还是友好的笑了笑。“哥哥您好。”

程以鑫笑起来和程以清完全不同,少了挑衅和轻浮,多了稳重和认真。

“不用叫什么哥哥,我弟平时挺能闹腾的,辛苦你多担待点儿了。”语速慢的人总有种诚恳和善意。

嗯,哥哥比较顺眼,鉴定完毕。

“诶哥!我们叫上三儿一块儿吃晚饭吧!反正爸妈都不在家。”

“可以啊,人多热闹!”

“就吃火锅吧!我请客!”

看着自说自话的程家兄弟俩,敖三一时间不知道自己该有什么反应,应该接受还是拒绝?敖三摸了摸瘪下去的肚子,可能大脑还在宕机中。管它呢。

“那敢情好,走起啊!”

十二岁的三个少年趁着深秋的夕阳走进了风里,目标是火锅店,随行的风景是初一生的一切烦恼与快乐。

青春就是不用想太多,什么都可以去做。



评论(12)
热度(25)

© 一九七二年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