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花今天开得很漂亮!

【三清】模糊(七)

第二人生AU/私设如山 OOC/真的很烂/妈妈粉写了自嗨/一定不要上升真人




12

“什么风把简哥您给刮来了。”张专员煞有介事地泡了杯茶放在简亓面前,不咸不淡地问候着。

“别别别,把哥字去了。”简亓对张专员不热情的欢迎倒是没有什么不满,端起茶杯抿了一口,“论资历,我还得叫您一声张哥。”

“行了,这种奉承就免了,你来肯定是有事,直说吧。”张专员放弃假笑,“帮得上忙我就帮,帮不上我也没辙。”

“不知张专员那么多年娱乐记者做下来,有没有听说过达夏这个人?”简亓放下杯子,语气仍然舒缓。

“不是你最近才新签的人嘛,怎么问我?”张专员在这一行摸爬滚打这么多年,又怎么会看不出来简亓此行的目的。

这个达夏,年纪不大却很有手段。还没有正式出道就已经能让整个粉圈都在翘首以盼,听说是很了解“偶像”怎么运作的的人,炒话题的能力和粉丝倾向的敏锐度都是天赋型选手。甚至挖到了初高中的资料,唯一没变的就是大队长或者学生会长,永远都是领头羊。

联想起那天在贺呵呵屏幕里看到的野心。

不火都难。

“有些话不能说,我想您也明白。”简亓又喝起了茶,不像拜托人的态度。

“我了解得也不多,但你要做好思想准备了,达夏不是深度发觉会喜欢的艺人。”伍扬说是与世无争,但能成为深度发觉一代帝国的至高,又怎会是等闲之辈。伍扬曾在半公开的场合说过一句话,‘艺人最重要的就是听话。’这句他随随便便讲出来的有些残酷的话,在当今的娱乐圈也能被奉为真理一样的存在了。

言下之意就是,伍扬是不会喜欢管不住的达夏的,成与不成都看他简亓如何对症下药。

“哈哈,我明白了,谢谢张哥。”简亓的笑,再走心张专员也只感觉瘆得慌。

什么样的狗就有什么样的主人。

话糙理不糙,老祖宗的话过多少年都不嫌旧。

贺呵呵在一边听了个大概,小心翼翼地拿出手机发短信。

—哥,你们公司的那个简亓来我们这儿了!

—哦。

—哦什么哦!你的现任下属,来找对你勤勤恳恳却被你偷了作品的老员工!你说他打得什么主意?!你有点危机意识好不好!我ball ball 你啊!

—你打字太快了。

—???我的好哥哥诶?您能不能思考一下个中原因?是你监管不力吧!

—管好你自己的事。想写小说就好好写,别来掺我这趟浑水。

—你!没!救!了!

这边伍扬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

过了一会儿跳下了床,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一把很旧的吉他。

很旧,但很干净。扫一下弦,音也很准。

这首歌记得是这么唱的吧。

三月的风,是冲,是痛,是空无一人又沉重。

二月的雾,是哭,是谱,是徒劳无返后迷途。

诗人是你,我是诗。

等你一路,没了路。

 

13

宋玄早上起床的时候发现敖三不在家,而且没有给自己留纸条,这还挺稀奇的。

打通了哥哥的电话,“喂,你去公司了吗?”

“嗯,有点事儿。起了吗?早饭在锅里,自己开火热一热吧。”敖三的声音和往常有点不一样,这不一样只有对声音过分敏感的宋玄才能听出来。

“哥,你是不是感冒了?”宋玄皱着眉头问。

“可能吧,不说了,我这儿有人来了。”

宋玄并不是敖三的亲弟弟,只是自己的父母忙于工作,把自己寄放在远房亲戚中“最有钱”的一个那里而已。

时间久了,对有钱的亲戚的感情,反而比原配父母要更深。

宋玄甩甩脑袋,慢吞吞地穿好衣服,刷了牙,洗了脸,木木地开火,加热锅里的早点和豆浆。

敖三把自己照顾得太好了。

陶醉的电话适时地插进了宋玄胡思乱想的早上。

“我写了一首特难唱的歌,原来要这首歌的唱不了,就想到你了。”陶醉的声音有些兴奋,“你肯定喜欢!”

“我去找你?就现在。”宋玄把馒头马马虎虎地塞进嘴里,一口喝光了豆浆,飞快地回答道。

 

等到demo送到陶桃桌上,陶桃才终于有幸见识了一下弟弟捧上天的宋玄的“人鱼唱功”。听完二话没说就立马把这份demo恭恭敬敬地递到了伍扬的面前。

“伍总,您听听。”陶桃极力按捺住笑意,“真的太惊艳了。”

伍扬还是那张八百年不变的面瘫脸,但是语气却稍稍变了变,“宋玄?”

“没错。”

“不过歌还是陶醉写的吧。”

陶桃犹豫了一下,没听出伍扬话里的意思。“是。您......”

“Family Con 就让宋玄和程以鑫一起主持吧。”伍扬摘下耳机,“宋玄的敌人是达夏,不是程以鑫。”他少有地收起了没有焦点的视线,格外认真地看着陶桃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

“...我知道了。”虽说和简亓争得理直气壮,但刚出道没半年的宋玄能够拿到这个机会的确出乎陶桃的意料。而伍扬特意提到的达夏的名字,也让陶桃有些摸不着头脑,她只知道简亓签了这个达夏也有四个月了,可是迟迟不肯让他正式出道。

其中的原因不知道也懒得猜,但如今伍扬的话让陶桃警觉起来,既然宋玄的敌人,那就是自己的敌人,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喂,帮我调查个人,达夏,没错,就是简亓新签的那个。”


评论(6)
热度(27)

© 一九七二年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