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花今天开得很漂亮!

【三清】模糊(八)

第二人生AU/私设如山 OOC/真的很烂/妈妈粉写了自嗨/一定不要上升真人



14

敖三睡觉一向很浅,早上六点的时候手机响了起来。一看是公司的电话,有些不悦。前一天明明说好了,有点感冒今天打算在家里休息,还有不识相的来打扰。

“三爷,有个人要找您。他说您不来他就不走,而且他说您认识他。”

“名字?”

“达...达夏。”对方也知道吵到敖三不是什么能全身而退的事,声音有些抖。

“把电话给他。”敖三知道达西是达夏的哥哥,但不知道员工的弟弟找自己会有什么事。

“三爷,我哥最近是不是在程以鑫那儿啊。”达夏没有在问,语气很确定。

敖三并不怀疑达西的员工操守,所以达夏肯定是用自己的方法打听到了他哥哥的工作。但敖三还是不知道达夏为什么要问这个,有点奇怪。“怎么?”

“您可以把他撤回来了,那个私生粉是...我朋友。”达夏的声音平静又温和,甚至能听出话里的笑意。

敖三愣了一秒,迅速挂断电话,套上衣服就出了门。

“你电话打好了没?”

“哦哦,好了好了。三爷说他马上就过来,我在这儿等他就好。”达夏脱了口罩墨镜,朝工作人员友好地笑,“你忙你的吧!”

敖三踩满油门飙到公司只用了十分钟,坐在大厅沙发上的达夏朝他笑着挥挥手。他冲上去一把抓起达夏的衣领狠狠甩到地上,没等达夏爬起来对着他的的肚子用力就是一脚,紧接着攥着他的头发连带头着往沙发背上使劲一磕,最后把已经像是一滩烂泥的达夏拎起来放到沙发上。

从看到人,到下手,到完成,没有一秒钟的迟疑的停顿。力气只用了五分,拼了命才压住没用全力。

“三...三爷......我还以为...您是明...明白人......”好像敖三的反应全在达夏意料之内,他扶着肚子,惨兮兮地还是笑。

敖三不说话,只静静地看着他。

“我...我来的目的呢,就是为了和您商量个事儿。”达夏缓过来一点,用极慢的语速说道,“我们合作一把,我那边看到什么事也都告诉你。这人也就监视程以鑫,对他造不成什么实际的伤害,我也不会允许啊您说是吧...”

敖三还是没有出声,靠近了达夏一步,低下头盯着达夏的眼睛。

那是一种看着猎物的眼神,眼睛里除了想把猎物吞噬殆尽的贪婪别无其他。

“你知不知道,瞎子能比健全人更长寿。”敖三面无表情木木地说,猛地掐住达夏的脖子,伸出两只手指往他眼窝探去。

敖三的力气大得惊人,达夏发现自己根本挣脱不了。他开始慌了,脖子被牢牢箍住,神志已经开始有些模糊,他只能用力拍打沙发,可是敖三没有丝毫要松手的意思。

“程以清!程以清!”达夏终于设法说出了几个字,已经是在失去理智边缘。

敖三听到这三个字瞬间松了手,突然感觉使不上劲。他不敢置信地瞪大了眼睛,视线直直地对准达夏,脸仿佛抽搐了一样没有表情,他动了动嘴想说话,可是发不出声音来。

达夏一边咳嗽一边努力呼吸,眼泪已经满脸都是,样子很是狼狈。但是他却像胜利者一样快乐,“我就知道!敖三,你敢说你不想知道他到底是谁吗?!程以鑫?程以清?!他骗了你这么多年!只有你还像一个傻逼一样为他付出!你得到什么了?!啊?”

你在胡说些什么?!

敖三突然发现眼前的东西开始天旋地转,他看不清达夏也听不清耳边的声音。他感到整个人都在被一双无形的手拉扯着离开,意识渐渐地消失,什么都不知道了。

闭嘴。闭嘴,你他妈的闭嘴啊。

 

15

宋玄在录音棚接到医院打来的电话的时候吓了一跳,打车赶到了之后才松了一口气,敖三只是因为低血糖又感冒没有好好休息所以晕了过去。

床边站着一个算不上陌生的陌生人,刚想打招呼,陌生人转过来的脸却让宋玄又提了口气,“你...你的脸怎么了?!”

达夏吃痛还是勉强笑了笑,“没事,既然你来了我就没必要继续呆这儿了。待会儿你哥醒了看到我说不定我的脸又会更吓人了。”

“谢谢你啊!送我哥来医院。”宋玄很有礼貌的对达夏道了谢。

达夏这时候到了有些懵,不知道该不该说不客气。叹了口气,“没事的,我走了啊。”

敖三这弟弟还真是不食人间烟火。达夏想。

 

敖三醒来之后,看到坐在折叠椅上脑袋一冲一冲要睡着了的宋玄。他忍不住清了清嗓子,有点好笑地说,“要睡我把床让给你?”

“哥!你醒了!”宋玄听到声音揉揉眼睛,很大声地喊了一句。

“诶,轻点儿,医院呢!”有宋玄在的时候就可以什么事都不用想,只要看好眼前一个单纯美好的弟弟就好。

宋玄...是这烂透了的生活中的的一点光吧。

但始终,始终不会是那个能带我走的人啊。

 

“哥你怎么了啊!我还当你这几年身体好了点了!怎么会晕倒?!”

“就是感冒。别担心。”

“不对,你今天早上走得特别急,还拿错车钥匙了,肯定是有什么事儿吧!”宋玄今天竟然意外地精明了起来。

“没有,我说没有就是没有。”

“这么大人了还和我玩强词夺理!”

“今天哥哥生病,你就让让我吧。”

我病了,我一定是病了,病到相信了一个神经病的鬼话。

他怎么会知道你是谁。

你是谁和他又有什么关系。

头依然很痛,达夏说的每一句话都在脑海里循环往复。

程以清。

你怎么阴魂不散的。



评论(7)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九七二年冬 | Powered by LOFTER